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强化协同,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供给导向向群众需求导向转变,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全面推进“一网通办”,为优化营商环境、便利企业和群众办事、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
  • 李克强部署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联网通办是原则,孤网是例外!

    “要坚持联网通办是原则、孤网是例外,政务服务上网是原则、不上网是例外!”李克强总理在5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当天会议部署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

  •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就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作出部署。

  • 李克强:政务服务平台要畅通网上咨询投诉渠道

    “近年来,许多地方和部门都建立了政务服务平台,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但也存在着各自为政、办事随意性较大等突出问题。”李克强总理在7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也有群众反映‘多跑网’还不如‘多跑路’,因为有的网是分割的断头网,处处显示到此止步。所以建设全流程、一体化全国政务服务在线平台势在必行。”

  • 政务“一网通办”须激活旧档案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以“一网通办”更加便利群众办事创业。目前,我国部分地方政务服务已经实现“一站式”办理。以企业注册为例,一个窗口可以实现名称核准、营业执照申请、税务发票申请、公章申请、社保登记等涉及多个部门的流程,有些地方还实现了全程电子化,企业连门都不用出,就可以办完全部手续。

“一网通办”要从“能办”向“好办”转变 李强调研“一网通办”工作

2019-09-05

  市委书记李强9月4日下午在调研“一网通办”工作时指出,“一网通办”是一流营商环境的“拳头产品”、“上海服务”品牌的重要内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手段。今年是“一网通办”的攻坚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以更紧迫的改革意识、更优化的业务流程、更畅通的数据共享、更便捷的政务服务,加快攻坚突破,强化工作合力,不断增强市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 [详细]

媒体报道
更多>
  • 人民网打造全国首个区域政务服务...

    5月22日下午,在安徽芜湖召开的2019年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上传来消息,长三角地区...

  • 新华社中央肯定用户欢迎 三个小...

    上海首创的“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既获得中央领导肯定,由国务院发文在全国推广,又受到群众和...

  • 光明日报“一网通办”:城市云端的...

    2018年10月16日深夜,贝聿运望着窗外的万家灯火,思绪难平。APP程序稳定吗?页面会...

  • 经济日报上海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今年4月,上海市大数据中心正式揭牌,成为上海“一网通办”最重要的载体——一个通过数据共享...

  • 解放日报“一网通办”总门户“一件...

    今天,上海“一网通办”总门户“一件事一次办”专栏上线公民身故“一件事”功能,《居民死亡殡葬证》取消,身故人员的家属可直接凭死亡证明办理遗体火化,身故人员本市户籍、身份类证件将自动注销,社保、医保账户自动封存。同时,家属可在线办理身故人员医保、社保账户清算和丧葬金、抚恤金申领,变更户主及婚姻状况等,在办理流程上实现“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体反馈”。

  • 文汇报推进数据共享 构建“一网...

    如何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路”?如何从“互联网+政务服务”层面优化营商环境?继建立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