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在上海开幕 应勇等出席并致辞 2019-04-03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能源行业盛会之一,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昨天上午在上海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国际燃气联盟主席姜周明、大会议程委员会主席尼尔默尔·查特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指导委员会主席罗恩·斯奈迪克主持。

  应勇在致辞时说,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创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更加需要加快构建安全、清洁、高效、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天然气作为一种重要的清洁能源,在全球能源体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我们要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构建更加多元的能源供给格局。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广清洁能源利用,加快形成以清洁能源为主的能源消费结构。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突破一批核心能源装备和关键共性技术,深度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快建设能源互联网。要坚持完善市场体系,打造面向亚太地区的天然气交易和定价中心。相信本届会议将为世界清洁能源创新发展贡献智慧,成为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风向标。

  章建华在致辞时说,中国政府和企业近年来积极推进能源转型,大力推动包括天然气在内的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液化天然气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场逐步发育,机制政策日臻完善,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中国现已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市场之一,为世界液化天然气产业发展提供了长期稳定的市场保障。希望全行业共同努力,持续优化液化天然气产业链,加强合作,推动创新,共同破解行业发展存在的难题。

  姜周明在致辞时说,作为液化天然气行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一直致力于发挥天然气在可持续性能源解决方案中的重要作用。本届大会让我们齐聚上海,一起推动液化天然气的贸易,共同应对所面临的挑战,在努力为更多人提供能源的同时,降低成本并保护环境。

  卡塔尔国能源部部长、卡塔尔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阿德·谢里达·阿尔卡比,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能源部部长富兰克林·卡恩出席。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宜林致辞。

  4月1日至5日,第19届国际液化天然气会议在上海举行,主题为“LNG助力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未来”。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