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立500余人综合救治专家组 2022-05-06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记者 顾泳

  昨天召开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4日本市新增26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4390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1例本土确诊病例中,75例在闭环隔离管控中发现,1例在相关风险人员筛查中发现,18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3例,平均年龄82.77岁。全市本土确诊病例出院173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3133例。

  4日全市共划分封控区11893个,涉及人口数234万人;管控区20458个,涉及人口数451万人;防范区48602个,涉及人口数1647万人。

  截至4日24时,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重型患者512例、危重型99例。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重症率、病亡率,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坚持“新冠救治与基础疾病治疗并重、防止轻转重与重症救治并重、中西医治疗并重”原则,建立市级定点医院与16个区定点医院间的联动协作机制,为区级定点医院提供人员、技术专业支撑,重点加强重症救治能力。全市统筹医疗资源建立500多人的综合救治专家组,与各定点医院专家组对接,下沉专家力量,全力开展救治。

  截至4日晚,全市共布局设置各类核酸采样点近9000个,其中,4500多个点位已经布设完成开放,目前已经在为城市保供人员、复工复产企业和部分防范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余下的点位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以及复工复产需要,及时开放运营。

  据悉,本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1800多家重点企业复工率超过70%,其中首批660多家重点企业复工率超过90%。汽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链持续恢复、提高产能,龙头企业继续保持稳定生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