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范区有序放开和压力测试 龚正在松江检查 2022-05-18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记者孟群舒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在松江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前往企业、街区、高校实地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快疫情清面收尾步伐,做好防范区有序放开和压力测试,在实际运行中完善各项管理机制,提高风险防范水平,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好准备,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的胜利。

  下午,龚正一行来到科大智能机器人技术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闭环管理、疫情处置、复工复产情况。“越是加快推进复工复产,越要织牢疫情防控防线。”龚正叮嘱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划小管理单元,做好核酸和抗原筛查检测,强化疫情早发现机制,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在松江区中山街道,龚正一行察看市民出行活动情况,询问了解防范区有序放开、实体业态经营恢复进展。万达广场前,市民们排队扫描场所码、出示小区出入证,保持间隔,依次进入永辉超市采购生活物资。市领导还来到华东政法大学松江校区,详细听取学校网格化管理等疫情防控举措,要求高校疫情防控不松懈,切实关心好师生的身心健康。

  龚正指出,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要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前提下,坚持分步实施、分级管理、分区施策,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基础较好的区要先行先试,加快执行放开政策,加快恢复各类公共服务,做好压力测试,为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积累经验。要做实保障工作,进一步优化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强化交通运输通行保障,建立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和解决问题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实际困难,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大厂、大居、大学、大型工地人员密集,要严防疫情反弹,加快建立健全便捷灵敏的发现机制、及时高效的处突机制、动态调整的管控机制、自觉自律的自我健康管理机制,更好地守护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