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 6月1日零时起恢复小区出入公交运营机动车通行 2022-05-31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解放日报讯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昨天发布《关于6月1日起全市住宅小区恢复出入公共交通恢复运营机动车恢复通行的通告》。《通告》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形势持续向好。根据我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总体安排,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现就2022年6月1日零时起有序恢复住宅小区出入、公共交通运营和机动车通行等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住宅小区恢复出入。除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外,各区、各街镇及各居村委、业委会、物业公司等,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居住本社区的居村民出入。

  二、公共交通恢复运营。市域内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全网恢复基本运行,对江轮渡(含三岛客运)有序恢复运行。

  三、机动车恢复通行。终止施行机动车电子通行证制度,巡游出租车、网约车恢复正常运行;除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外,私家车和单位用车正常出行。对驾驶机动车出入市域道口的,按现有规定执行。

  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牢记“三件套”“五还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加强自我健康监测,出现不适及时就医;同时,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自觉遵守核酸检测、扫“场所码”等各项防疫规定,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城市家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