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会开幕,“沪”动青春“运”育未来 陈吉宁宣布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龚正致辞,蒋卓庆诸葛宇杰出席 2022-11-19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解放日报讯 以“‘沪’动青春,‘运’育未来”为主题的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昨晚在东方体育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陈吉宁宣布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市领导陈靖、金兴明等出席。副市长、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陈群主持开幕式。

  龚正在致辞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运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二十大绘就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市运会是见证新秀辈出的大舞台、推动体教融合的大课堂、展示青春力量的大聚会。希望运动员们传承上海竞技体育荣光,尽情展示运动天赋,书写更多奋斗故事,用汗水成就梦想,以拼搏铸就辉煌,走向更为广阔的竞技舞台,为祖国争光、为城市添彩,激励全市青少年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要放大市运会溢出带动效应,进一步走进校园、贴近学生,带动更多青少年点燃运动热情,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伴随着激昂的旋律,护旗手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上海市第十七届运动会会旗入场。来自16个区和41所高校的共57个代表团方阵身着整齐服装、迈着矫健步伐依次入场,以昂扬姿态展示新时代上海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

  徐寅生、胡荣华、徐根宝等上海体坛名家来到现场,与青少年运动员互动。奥运冠军吴敏霞、钟天使担任节目司仪。奥运冠军乐靖宜、王励勤、徐莉佳、许昕、姜冉馨,世界冠军曹燕华、潘晓婷、庞佳颖、章晓雯、高磊、叶冲、黄雪辰等上海优秀运动员集体亮相。开幕式上还进行了《“沪”动的青春》青少年体育风尚展示,让现场观众共同感受本届市运会的青春朝气与阳光活力。在《一起向未来》的歌声中,开幕式落下帷幕。

  本届市运会于2022年11月至2023年1月举行,设青少年组和高校组两个组别,是迄今为止项目设置最全、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届市运会,共设置38个大项、53个分项、1401个小项,首次将智力运动、攀岩、滑板、冰球等列入正式比赛项目,3万余名青少年运动员参加比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