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三天上海迎客逾441万人次,各大景区景点、城市地标推出高品质新春文旅活动 2023-01-24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记者 唐烨 李宝花 通讯员 邢蓓琳

  春节假期,上海各大景区景点、城市地标、社区街镇等推出一批高品质、有特色的新春文旅活动,营造喜庆祥和的浓厚氛围,市民游客近悦远来,亲身体验上海的都市魅力。据上海旅游大数据监测,假期前三天本市接待游客441.26万人次。令市民游客惊喜的是,上海市中心两大知名“限时步行街”——茂名北路、枫泾路新年“焕新”了!春节期间,新年集市、夜景彩灯、围炉煮茶、艺术演出等精彩活动在这里上演,还有各种新年专属创意装置“加持”,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效果。

  春节假期,静安区百年张园和茂名北路限时步行街带来了“Mall登张园,这厢有礼”主题新春巡礼活动及“绮阁迎新,这厢有礼”茂名北路新年迎春时光秀活动。从茂名北路限时步行街入口进入,歌唱演员与舞蹈演员在布置一新的新年氛围中载歌载舞,在张园茂名北路入口,满载新春福气的“礼品袋”装置让人忍不住想要合影。在“礼品袋”装置的周围是一群可爱奇趣的“玉兔”形象,跟随着它们一路引领,市民游客可步入张园里巷,真切感受“福兔报春”的喜庆与吉祥。

  本次新春主题活动准备了很多互动礼品,即日起至1月27日,每天在茂名北路限时步行街还将进行两场艺术演出,具体演出时间分别为14:00—14:30,15:30—16:00,让市民游客沉浸式感受张园的历史、文化与艺术底蕴。

  外滩边上,另一条限时步行街——黄浦区枫泾路上,“围炉煮茶”将让市民游客感受别样年味。今天起,“外滩枫径”春节限定特别企划——“围炉大会”将精致登场,召集众多“围炉”概念主题品牌,将“茶”“咖啡”“酒”三种饮品创意融入围炉体验。在冰天雪地中,同三五好友一起围炉煮茶,赏“最美天际线”,共同体验团扇DIY、版画印刷等丰富年味活动,感受惬意的外滩“摩登生活”。此外,春节期间,BFC将与一公里之外的豫园联动,开启一场新潮与传统碰撞的趣味迎新之旅。逛完“外滩枫径”新春市集,市民游客可乘坐免费接驳车前往豫园校场快闪街区,体验国风潮流好物的独特魅力。

  兔年春节假日,申城演出场次大幅增加,演出消费呈大幅回升态势。7天长假期间,演出总场次达602场,同比2022年增长32%;已售票房约1026万元,同比增长42%。传统戏曲、音乐舞蹈、脱口秀、儿童剧、音乐剧、杂剧、马戏等各艺术门类汇聚节日文艺舞台,儿童剧、亲子剧是亮点。与此同时,旅游观演消费明显回升。其中,上海迪士尼、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马戏城的旅游演艺达315场,占比53.2%,亲子音乐会、儿童剧达143场,占比24.1%。

  过去的三天假期中,市、区两级文化旅游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假日值班值守制度,并会同公安、卫健、应急、消防、交通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大活动的现场检查,未发生重大安全突发事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