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学生就业供需两旺 2023-11-14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上海中医药大学秋季校园招聘会现场。 资料图片.jpeg

上海中医药大学秋季校园招聘会现场。资料图片

  记者 徐瑞哲

  “我一直关注长三角地区医疗卫生人才招聘,今天现场投了10家医院,期待收到回复。”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场上举行的秋季校园招聘会上,护理学专业2024届毕业生潘怀瑜充满信心。她是全校约2000名应届生之一,而当天全国各地医药行业优质用人单位进场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收到毕业生现场投出的数千份简历。

  无独有偶,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的“千岗万职,‘职’等你来”——2024届毕业生秋季线下校园招聘会上,371家招聘单位提供岗位1351个,发布需求人数1.1万余个。据不完全统计,这场秋招累计已完成投递简历8384份,单位拟录用3520人,这个数字超过了全校3200余名毕业生的总人数。上海医学生的这个就业季,市场可谓供需两旺。

  外省岗位在线收简历并面试

  记者发现,上海健康医学院校招特设附属医院与社区、健康社区联盟、五个新城、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其他医疗机构、四川资阳高新区、生物医药类、医疗器械类、大健康企业10个专区,用人岗位涵盖医疗、医药、医械、医技、康复、医管等多个领域。从用人单位性质来看,共有181家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和科研院所等医疗机构进校布展,其中三级医院55家,二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81家,民办医院和门诊部41家。同时,到校招聘的企业有190家,其中医药类企业75家,医械类企业80家,大健康类企业35家。

  招聘会当天,上海健康医学院安排了17场企业宣讲会,其中5家为医疗卫生单位,12家是医疗相关企业。招聘会还为学生提供了山东、河南、四川、安徽等20多个省的医疗卫生单位岗位线上资源,毕业生通过线上投递简历、在线与各单位招聘负责人面试交流等,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满足部分回乡就业毕业生的求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会还吸引了不少非毕业班学生前来观摩,他们通过现场咨询、直观体验,提前感受就业求职气氛。

  五个新城亮出引才支持政策

  此次,上海中医药大学秋招中特别邀请了校董企业、校友企业、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学校岐黄育人实践基地等长期合作的用人单位参会,提供近800个优质岗位。

  上海市药材有限公司(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校外实践基地)人力资源部黄静说:“公司每年都有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毕业生入职,有的已在管理层担任重要职务,今天3家子公司共开放30余个岗位,期待2024届优秀毕业生加入我们。”

  记者了解到,上海中医药大学联合浦东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卫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办的此次秋季校招,共汇聚来自全国18个省市300余家优质用人单位,主要是医疗卫生、生物医药、教育科研等行业,其中有世界500强生物医药企业、中华老字号中药企业、医疗机构等,公立医疗机构占比近50%。此外,招聘会还特设“五个新城”公立医疗机构专区,来自五个新城的30余家公立医院参会,精准对接需求。各新城纷纷亮出人才政策细则,在落户、住房等方面给予优惠支持,鼓励和吸引优秀人才投身新城建设。

  今年上半年,上海中医药大学开展了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专题调研,形成一系列贯穿招生、培养全过程的就业工作新机制和提升就业质量前瞻性项目。10月至11月学校持续开展“就业服务月”系列活动,在招聘黄金期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早求职、早就业、就好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