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期间 参展海外画廊超50% ART021总成交额12亿至14亿元 2023-11-15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ART021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日均客流量超4万人次。 主办方供图.jpeg

ART021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日均客流量超4万人次。主办方供图

  记者 李君娜

  11月13日,为期5天的第五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正式落下帷幕。上海再次交出漂亮“成绩单”:第五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期间,迎来250多家中外画廊艺术机构,参展海外画廊超过50%,创历史新高。其中,来自ART021艺博会的数据表明,四个单元画廊作品总值高达30亿元,总成交额高达12亿至14亿元,已超过疫情前2019年的10亿元。

  本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周全力打响“艺术上海”品牌,市、区联手做强“艺术西岸”“艺术外滩”“艺术苏河”“艺术自贸”四大重点艺术消费集聚区,打造“全球艺场”的“上海地标”。

  本次交易周期间,西岸作为核心板块,在长达6.2公里的“西岸美术馆大道”上呈现历届以来最大规模联动的城区级盛事。与交易周联动融合的“乐游上海美术季”中,上海近100家美术馆和15家首批美术新空间,共举办近200场美术展览和近1000场城市美育活动。

  作为交易周重头戏之一的ART021,是不折不扣的网红艺博会。偌大的上海展览中心,场馆外经常排起长龙,场馆内人挤人更是常态。本届ART021参展商150家,展品数1.5万余件,日均客流量超4万人次,首日就已有几十家画廊售出90%的作品,四日以来超60%的画廊作品卖出半数以上。

  “各家画廊的参展品质比往年都有提高,大家都争相带来了年度最佳。”在Arch Gallery拱形画廊创始人文静看来,艺博会期间的新展开幕和丰富的艺术活动,真正做到激活了一座城市的艺术激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