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86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19-06-18 来源:市政府建议提案处
字号:

贾开京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市一网通办增加重点开发建设区域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市大数据中心等,先后与自贸区管委会、临港地区管委会、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化工区管委会等进行了沟通协商,您的建议对加强开发区政务服务规范管理,提高开发区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加便利开发区企业办事创业,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竞争力和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我们将加快相关工作进度。

  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一网通办”工作。去年以来,本市在全国率先推进“一网通办”,先后发布实施《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加快建设智慧政府工作方案》《上海市公共数据和一网通办管理办法》等,上线运行“一网通办”总门户,推出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总客服、统一公共支付、统一物流快递等,形成“一梁四柱”的平台架构。同时,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和标准规范要求,将政府部门提供的1400项政务服务接入“一网通办”总门户,日均办理量超过7.4万件,90%的事项实现“只跑一次、一次办成”。

  “一网通办”工作,2018年是启动年,2019年是攻坚年,目标是要实现面向企业和市民的所有政务服务“进一网、能通办”,让所有企业、全体市民通过“一网通办”,能有更大受益。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2019年上海市推进“一网通办”工作要点》,全面推进“双减半”、“双100”、扩大政务服务覆盖面、电子证照归集与应用、公共数据治理、长三角地区“一网通办”等,并将开发区政务服务接入“一网通办”总门户相关工作,纳入“扩大政务服务覆盖面”重点任务中予以推进。

  我们将按照本市“一网通办”工作总体安排,结合您提出的建议,加快推进开发区“一网通办”工作,尽快将相关市级开发区政务服务全部接入“一网通办”总门户,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线上线下集成融合,推动实现“进一网、能通办”。同时,围绕“双减半”“双100”目标,加快电子证照归集与应用,加强公共数据整合共享,推进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大力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让开发区办事更快捷、服务更优质。

  感谢您对“一网通办”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6月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