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窗边架起光伏板 本市将出补贴每度“太阳电”享0.8元 2014-04-11 08:37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本市将出补贴每度“太阳电”享0.8元

  永嘉路上一栋老式3层楼“老虎窗”边,主人殷先生架设起太阳能发电设备,除了家用,富裕电力以约0.4元/千瓦时的价格外销给电力公司。作为市中心旧里弄房首名使用光伏发电并网的客户,殷先生在申请过程中享受到市南供电公司专人受理、专人验收、专人结算电费的“三专服务”。

  据了解,市南供电公司服务区内的光伏发电客户现有20家。居民要建分布式光伏发电装置,可拨打热线95598咨询。

  本报讯(记者徐瑞哲)日前在沪举行的“度电补贴时代”分布式能源及智能电网高峰研讨会透露,上海将出台地方补贴政策,可与国家补贴叠加,家庭和企业每发一度“太阳电”,不仅可自用,还可享最高0.8元左右补贴。

  据悉,上海拟出台的分布式太阳能发电补贴政策,有望在每度电0.42元国家补贴基础上,提供个人单位发电0.4元、企业单位发电0.25元的“度电补贴”,计划首期实施5年左右。

  上海新能源行业协会会长朱元昊透露,今年上海建筑屋顶新增太阳能发电将完成200兆瓦装机量,大于此前本地太阳能发电能力总和。

分享:
  •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