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积极面对源供应紧张 保障天然气市场供应 2005-10-20
字号:

  在10月19日举行的上海市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称,在国庆长假里,上海部分区域的加气站供应出现了排长队的情况。因此提出,上海有什么措施来保证液化气的供应?

  焦扬指出,液化石油气气源价格受国际油价变动影响较大,为维护液化石油气市场正常供应秩序,从2002年开始,上海已对液化石油气实行零售价格与气源价格或进口价格挂钩的定价管理办法,由价格主管部门根据液化石油气供气或进口价格变化,以及与汽油的比价系数,适时公布零售中准价及浮动幅度。

  焦扬表示,对于加油站点之前出现的问题,近日情况有了很大的转变。市物价部门和燃气部门多次召开会议,下达了有关的要求,要认真做好保证市场供应的各项工作,对违反规定的将依法进行查处。目前本市天然气需求增长很快,天然气供应总量和高峰量都比较紧张。上海将积极面对国际、国内市场能源供应紧张形势和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局面,理顺天然气与替代能源的比价关系,完善价格机制,加强需求侧价格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天然气发展和建设,确保上海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