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9月1日20时启动在沪12-17岁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登记接种预约 2021-08-31
字号: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本市于2021年9月1日20时起,启动12-17岁在沪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

  根据“知情、自愿、风险自担”原则,自愿接种新冠疫苗的12-17岁在沪港澳台同胞可凭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居住证,通过健康云平台进行线上预约登记疫苗接种,登记时须同时提供家长或监护人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证件号码及联系方式等) 。

  12-17岁在沪港澳台同胞根据预约登记,在家长或监护人陪同下,携带港澳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居住证,前往预约登记点,现场出示“接种条码”并自愿签署《知情同意书》后,按照工作人员指引进行接种。严格落实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异常后方可离开。家长或监护人无法陪同接种的,可委托其他人员陪同接种,并签署《委托书》和《知情同意书》。

  接种后14天内请密切关注自身身体情况,如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请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就医。

  现阶段接种的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接种2剂次。12-17岁港澳台同胞与本市同龄人群享受同等待遇,免费接种疫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