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进博会来沪参展参会人员防疫须知公布 2021-10-20 来源:上海发布
字号:

  为确保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召开,上海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聚焦“人、物、馆”等工作重点,紧盯“入城口、居住地、流动中、展馆门、活动点、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其中参展参会人员(包括工作人员,下同)防疫须知如下。

  一、来沪基本要求

  境外来沪参展参会人员需完成为期21天健康管理(14天集中隔离+7天社区健康监测)和相应核酸检测后方能进入展区。

  国内疫情高风险等级地区所在的地级市参展参会人员非必要不进沪。

  进入展区前21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风险等级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参展参会。

  所有来沪参展参会人员需提供抵沪前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在沪住宿要求

  特邀嘉宾、有疫情高中风险等级地区的国内省(区、市)参展参会人员,来沪后应在组委会指定的专用宾馆住宿。

  三、疫苗接种要求

  所有境内的参展参会人员,在进入展区14天前需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并提供相应接种记录证明(如纸质版接种证明复印件、疫苗接种信息截屏等)。对于因接种禁忌症而未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但确需参展参会的人员(工作人员除外,必须完成全程接种),需严格履行审批程序。

  四、核酸检测要求

  所有参展参会人员每次进入展区时需提供前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开幕式的所有人员须提供活动前24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各分论坛的所有人员原则上需提供活动前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续将根据分论坛规格动态调整核酸检测要求。

  五、健康监测要求

  展会期间,所有参展参会人员每日均应开展自主健康监测,如有异常应立即报告邀请方、组团方或派遣方指定工作人员,并不再进入展区。在展区内如出现体温≥37.3℃或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在没有明确诊断结果前,也不再进入展区。

  六、证件激活要求

  所有参展参会人员进入展区前,需至少提前1天完成本人上海“随申码”申请和注册,并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随申码”状态,及时上传至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合服务平台人员健康信息采集系统(www.ciie.org)。同时,在系统内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并签署健康承诺等。如被核实存在信息不全或异常等情况,将被禁止进入展区。

  七、展区内要求

  所有参展参会人员进入展区内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展区内采取分时、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控制瞬时人流数量。同时,组委会实施“非必要不举办”原则,采用配套活动审批制度,严格执行“一活动一方案”。

  八、餐饮及食品管理要求

  展区内采用预约堂食、预约取餐、分时限流、错峰就餐等措施加强餐饮管理。展区内不得零售进口冷冻生鲜食品,不得提供未经“熟制加工”的冷冻生鲜食品用于试吃。

  九、展区外要求

  参展参会期间,所有参展参会人员在展区外,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并严格遵守各场所相应的防疫要求。

  十、动态管理

  上海将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秋冬季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结合国内外和本市疫情形势发展,相应动态调整防控措施,请参展参会人员及时通过“上海发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等官方渠道了解相关信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