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826号建议的答复 2018-03-01 来源:市政府建议提案处
字号:

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3826号建议的答复(摘要)

昝圣达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崇海通道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国家和相关省市高度重视长三角地区的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近年来,苏浙皖沪三省一市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立了区域合作协调机制,在长三角地区合作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下,组建了交通、环保等多个重点合作专题组,区域交通合作是其中的重要议题之一。

  在上海与江苏中部及北部地区交通走廊的建设方面,上海长江隧桥和崇启长江大桥分别于2009年和2011年建成投运,形成了上海辐射长三角地区的北部通道,对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提升苏中、苏北与上海的区域互动发挥了重要作用。

  结合上海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上海将继续坚持长三角区域协调发展的原则,利用海陆双向开放的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对接国际和国内“两个扇面”的重要作用,引领长三角区域尽快形成国际竞争优势。

  下一步,上海将认真研究相关建议意见,并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和相关省市的联系沟通。

  感谢你们对我市有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