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抓落实 谋定快动开好局 龚正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2-01-25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月24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在市委领导下,按照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时间抓落实,谋定快动开好局,分解部署今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市“两会”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持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知难而进、逆流而上的勇气,展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咬定目标抓落实,各行业、各领域要紧盯细分的增长目标,确保完成任务,争取更好结果。要及早谋划抓落实,各项工作都要赶前抓早、靠前发力。要形成合力抓落实,结合当前大走访、大排查工作的开展,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堵点、难点,推动项目顺利实施。

  会议指出,办理好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也是改进和完善政府工作的重要途径。各承办单位要办出“高度”,更好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上海落地生根,推动市委、市政府的战略谋划落到实处。要办出“深度”,推动办理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快办理承诺事项落地。要办出“温度”,紧紧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难题,解决一个、推动一批,努力在更高水平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公共法律服务办法》并指出,上海于2016年启动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面对市民群众日渐增多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要统筹配置资源,向薄弱环节和重点群体倾斜,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推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打响“上海法律服务”品牌。要创新供给方式,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网络平台、热线平台要相互配合、互为补充,推动服务向“最后一公里”延伸。要加强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加快构建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