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高新集团租赁住宅项目
字号:

  一、基本情况:

  2019年上海两会期间,应勇市长在答记者提问时明确指出:政府将聚焦两类重点人群加快解决上海城市住房问题,其中常年居住生活在上海并对全市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青年人才,上海计划今年新建和转化租赁房源10万套,促进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建设。市北高新园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租赁住房项目建设。园区内3幅租赁住房建设用地在全市率先集中动工,整体开发量约231240平方米,在市中心静安区为全市高端人才提供2669套精装修、拎包入住的智能化租赁房源。

  根据静安区委、区政府“加快推进市北高新集团租赁住宅项目建设,实现一季度开工的工作目标”,全区各相关部门统一思想、团结协作,结合本市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际,主动跨前、提前服务,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配合建设单位攻克前期推进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在确保依法合规的同时,以“打造精品工程”为标准,把租赁住宅这项惠及民生的好事做好。

  二、主要工作举措和取得成效:

  正常流程一般从拿地到开工前期手续为6个月,且三个项目同时拿地、同时办理前期手续,在相关部门及重大办的大力推进下项目进度情况:

  (1)02-16-A地块

  项目位置:东临02-17地块,南侧为02-16-B地块,西至江场二路,北至万荣一路。距离上海火车站约7.3km,距地铁一号线汶水路站约1.2km。总用地面积为7768.6㎡,容积率2.8,绿化率35%,总建筑面积为32575㎡,地上建筑面积21855㎡,地下建筑面积10720㎡ ,机动车停车位313辆。

  1月19日取得立项核准批文,2月9日取得规划方案批复并同步启动工程总承包招标,3月6日启动总体文件审查,3月26日完成总体文件审查意见汇总,3月27日完成评标,桩基部分施工图已提交审图公司进行审查。3月31日发中标通知书,完成合同备案、审图备案、核发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工作,该项目提前了3个月。

  (2)15-02地块

  项目位置:东临静安大宁国际学校,南侧为走马塘,西至原铁路局预制品厂,北至铁路北郊站。距离上海火车站约7.3km,距地铁一号线汶水路站约1.0km。总用地面积为19456.60㎡,容积率3.0,绿化率35%,总建筑面积为87479.90㎡,地上建筑面积59591.40㎡,其中计容建筑面积58369.80㎡。地下建筑面积27898.50㎡,机动车停车位558辆。

  1月31日取得立项核准批文,规划方案并联审批意见汇总工作已完成,区规划资源局于3月14日受理相关材料,一周内核发方案批复,3月22日取得规划方案批复,总体文件审查相关材料于3月27日正式申报,3月29日召开基坑围护专家评审会,4月20日完成总体文件审查,4月23日完成总承包招标,4月27日完成审图备案,5月7日取得规划许可证,5月10日取得施工许可证,该项目提前了近1个月。

  (3)22-01地块

  项目位置:东临寿阳路,南侧为规划绿地,西至规划商住办综合用地22-02,北至规划云飞东路。距地铁一号线汶水路站各约0.6km。总用地面积为25838㎡,容积率2.8,绿化率35%,总建筑面积为111184.95㎡,地上总建筑面积73661.87㎡,其中计容建筑面积72346.68㎡,地下建筑面积37523.08㎡,机动车停车位791辆。

  在区各审批部门指导下,项目方案达到送审条件,3月16日启动方案并联审批。5月10日取得规划方案批复,6月27日完成总体文件审查,7月11日取得规划许可证,7月13日取得施工许可证,该项目因涉周边保护建筑协调事宜较多,基本上也在节点时间完成前期手续。

  上述三块租赁住宅市北高新集团高度重视,并得到相关部门支持,审批手续及时,同时组织了集体开工仪式,区委书记陆晓栋、市房管局长胡广杰等领导参加了开工仪式。今年又参加了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第一届“上海优秀住宅”评选,三个项目同时荣获“规划建筑奖”“绿色环保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