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口岸经营服务企业作业时限标准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上海口岸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增强信息透明度,提升时间可预期性,便利进出口企业安排跨境贸易物流作业,现将上海水运口岸经营服务企业作业时限标准公布如下:

  1.上港集团港口业务提供24小时、365天全天候服务。

  2.集装箱卡车送箱作业或提箱作业,60分钟内完成率不低于90%。

  3.装卸船:2000标箱装卸量的外贸船舶,船靠泊后12小时内完成作业;4000标箱装卸量的外贸船舶,船靠泊后24小时内完成作业;6000标箱装卸量的外贸船舶,船靠泊后36小时内完成作业;1000标箱装卸量的内贸船舶,船靠泊后12小时内完成作业。

  4.进口集装箱在获得监管部门放行信息及手续齐全时,即可在上港集团受理中心(现场、网上、APP)办理提箱计划。提箱计划办理完成后,可以在上港集团集卡预约平台进行网上预约。

  5.进口集装箱(普货),在收到海关查验指令后,客户即可在上港集团受理中心(现场、网上、APP)办理查验预约手续。

  6.海关查验箱(普货),在海关实施查验前半小时确保吊装、移位至指定场地。

  7.集装箱(普货)查验,掏箱和装箱两项作业完成时限合计不超过3小时/标准箱。

  8.理货产品信息发送及时率99%以上。

  9.拖轮拖带作业准点率99%以上。

  10.引航员登轮准点率100%。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口岸服务办公室)

  2019年12月30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