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办成一件事”将增12件 龚正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03-23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3月22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等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本市以用户为中心,通过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业务流程再造和数据共享应用,将企业群众眼中具有前后置关系的事项实现“一次办”,类型相似的多个事项实现“一起办”,如医疗付费“一件事”、新能源汽车专用牌照申领“一件事”、小孩出生“一件事”等,从而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去年重点选取的“15件事”已全部按期上线,实现平均减环节69%、减时间54%、减材料75%、减跑动71%。

  会议指出,“高效办成一件事”是“一网通办”改革的拳头产品和重要抓手。今年要持续做好“15件事”优化工作,同时梳理新增“12件事”并重点推进,以流程再造的精神拿出务实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落地。要更加重视后续运行和跟进,进一步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