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龚正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03-30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3月29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要求,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确保节假日城市安全运行;部署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本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再“对对标、对对表”,对照目标节点,分析重点改革任务、重大工程节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等推进情况,抓紧抓实抓落地。要再“查查账、锻长板、补短板”,合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这个周末就是清明假期,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深化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值守,及早细化预案,运用数字技术加强预测预警,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2021—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并指出,要深刻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足新发展阶段,以最大决心和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继续发挥好三年行动计划助推器的作用,夯实各方责任,加快项目落地,全面提升城市生态环保能级。同时,执法要严、违法必究,让违法者付出“付不起的代价”。

  会议原则同意《2021年上海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与责任分工》并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和主体工程。要聚焦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围绕今年工作要点,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抓出成效、提升水平,推动上海法治政府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