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新城”建设加快项目实施落地 龚正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07-20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7月19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进一步加强本市法治政府建设,高质量推进“五个新城”总体城市设计工作。

  会议指出,法治已成为上海的一张“金名片”,是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强化法治思维,始终做到“心中有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强化立法保障,力求做到“有法可依”,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放在重要位置,集民智、聚民心、汇民力,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强化依法行政,坚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持之以恒推进执法队伍专业化、行为标准化、流程信息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五个新城”建设,是构建上海空间发展新格局、打造未来重要增长极的重中之重。“五个新城”已转入全面建设、加速推进的攻坚阶段,要加快形成细化的规划方案和操作路径,抓好各重点领域专项深化工作,充分调动区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快形成建设成果,既要在“形”上有看得见的成果,也要在“神”上形成有显示度的功能,塑造“一城一意象”的城市空间。各区要只争朝夕,形成比学赶超氛围,强化阶段性节点目标,加快项目实施落地,为全市经济稳增长、人才引进、城市功能强化、软实力提升等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