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龚正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11-03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1月2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持续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持续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

  会议指出,进博会召开在即,多项重大活动正在上海举办,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六个关键点关节点,从严从紧落实入境口岸、隔离场所、医疗机构等高风险源的管理责任和措施。要继续在精准精细上下功夫,特别是在应急处置方面,要用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快速锁定、快速处置,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本市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的实施方案》并指出,保障重要民生商品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意义重大、影响广泛,要进一步完善调控机制,更好保障粮油肉蛋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要准确定位、系统谋划,既要善于运用价格信号,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实现供需动态平衡;又要关注价格异常变化,统筹抓好全产业链管理和监督,积极稳妥运用政策工具,切实保护好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利益。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重点清单要明确完善,加强储备管理,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生产发展、产销衔接、流通运输、市场调控等重点环节要精准发力,不断强化货源组织能力,满足市民需求,对低收入群体等重点人群要细化保障措施、确保保障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