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必要不举办集聚性活动 龚正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12-14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2月13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海铁联运发展,加强建筑消防设施管理。

  会议指出,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上海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的前提条件和关键保障,要按照市委要求,从严从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细化落实。要提高站位、保持警惕,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加强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综合防控,及时启动突发应急处置机制,切实将疫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严防集聚,严控规模,非必要不举办集聚性活动,严格控制各类重大活动,做好机场口岸、隔离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加强个人防护提示,坚持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提升防护水平。要齐心协力、落实责任,各区、各部门要统筹力量,落实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内部管理,把防控要求落实到人、落实到岗。

  会议指出,海铁联运是上海港优化集疏运体系的重要抓手,要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打造生态优化、清洁低碳、集约高效的绿色交通运输体系。要提高业务总量,开拓市场,扩大覆盖区域。要加快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升级改造,促进港区与铁路无缝衔接。要提高作业效率,优化海铁联运集疏运模式,持续推动监管模式创新。

  会议指出,上海高层房屋体量大、密度高、消防压力大,要不断完善建筑消防设施管理相关规定,构建更加完善的防火减灾体系。要加强源头管理,在工程竣工验收的入口设立好“防火墙”。要注重科技赋能,依托城市运行“一网统管”,进一步提升火灾预知预警和精准防控能力。要做好监督检查,加强信息共享和执法联动,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