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
字号:

  一、实施以社会公益服务为主体、以就业特困群体为主要对象的“万人就业项目”12项;构筑和完善全社会的就业责任体系,新增就业岗位50万个。
  二、落实交通排堵保畅措施,缓解新建小区市民出行困难;完成外滩、铁路上海站、陆家嘴、豫园、人民广场等5个重点区域的交通主干道人行道综合整治;新辟调整13条公交线路,设置出租汽车候客站点350个。
  三、建成300万平方米中低价商品住房,为动迁居民提供合适房源;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优化小区环境,完成30个旧居住区综合改造。
  四、均衡城乡义务教育水平,改善355所郊区初中、小学教学设施;构筑城乡一体化医疗防治体系,完成40所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
  五、推进农村残疾人养老保险、合作医疗工作,实现全员覆盖;改善老年教育条件,兴办10所、完善80所老年学校;新增养老床位2500张;为2万名生活难以自理的困难老人提供就近上门照料服务;建成社会救助三级网络信息系统,及时为救助对象提供服务。
  六、建立市民信息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24小时公用事业缴费及政府相关信息服务。
  七、完成4000个生活垃圾箱房给排水设施配置;新建生活垃圾小型压缩站50座,提高居住区环境卫生水平。
  八、新建公共绿地1000公顷,在中心城区建成3000平方米以上公共绿地12块。
  九、推进科普教育和社区文化工作,改造10所科普教育基地;建设20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十、方便市民就近开展科学健身活动,完成30个社区绿地公共小型运动场地;20个社区市民体质健康监测站的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