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
字号:

  一、鼓励创业,全年新增就业岗位50万个,其中为农村富余劳动力提供非农就业岗位10万个,重点向纯农户倾斜。

  二、在全市各街道、乡镇建设医保事务服务点,为700多万医保对象就近提供医保服务;完成24所郊区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

  三、落实140万70岁以上老人就医便利和公园、部分文化场馆门票优惠政策;为16万独居及其他需特许照顾的老人提供上门照顾等服务;新增6000张养老床位。

  四、中心城区新辟20公里公交专用道;基本建成中心区高架路交通诱导系统;改造轨道交通1、2、3号线45个车站导向标志。

  五、完善畜禽粪便收集、处理系统,实施50万亩基本农田有机肥推广使用;对50家重点企业实施污水、废气等污染物在线监控。

  六、建成300万平方米重大工程动迁配套商品房;完成40个旧居住区综合改造。

  七、建设100家准入规范、功能齐全、卫生达标的标准化菜市场。

  八、启动实施郊区劳动力职业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当年完成5万农民职业培训任务。

  九、组织1万名智障人士参与培训、康复、简易劳动,提高其日常生活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十、开通“网上家庭教室”,为市民提供家庭教育、心理咨询、青少年保护等综合信息服务;完成30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