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
字号:

  一、新增就业岗位50万个,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非农就业岗位10万个;完成外来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10万人;推进本市农民纳入养老保障体系工作,使全市农村户籍人员养老保障覆盖面达到98%。

  二、综合改造2600万平方米多层旧住房;综合整治1000万平方米高层旧住房,整修清洁重点范围、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8300万平方米建筑外立面。

  三、完成城市道路车行道750万平方米、人行道200万平方米、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350公里、外环线以内苏州河桥梁及铁路跨线桥的综合整治;统一规范全市门弄楼牌设置,使世博会场馆周边道路、重点道路门弄楼牌完好率达100%,其他区域完好率达95%以上。

  四、以改善农村农民生活环境为重点完成郊区县100个村庄改造;完成郊区县2000户农村低收入户危旧房翻建、修缮。

  五、新建40处社区公共运动场;完成12座老公园改造;在中心城区新增120座公共厕所。

  六、为21万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对其中12.6万名生活困难且需照料服务的老人给予政府服务补贴;新增养老床位1万张;新建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50家;新设100个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点。

  七、完成郊区县426家村卫生室、43家社区卫生服务分中心及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完成3.5万名“红十字”救护员和35万名群众性现场初级急救培训。

  八、在郊区县新建50所幼儿园;完成50所农民工子女学校办学设施改造并纳入民办教育管理。

  九、在60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食品安全信息查询系统;完成100万个家用液化气等危险化学品气瓶的电子标签标识;对50万农民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在102个街道、镇推行社区综合保险,使全市所有街道、镇实现社区综合保险全覆盖;在9100个居民小区配置“社区民众安全防护应急箱”。

  十、依托现有为农服务载体建成800个“农家书屋”;实施“千村万户”农村信息化培训普及工程,在郊区县完成3万人的信息化培训和30万人的宣传普及;对30万名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及学生等开展迎世博礼仪培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