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
字号:

  一、完成农村经济相对薄弱村村内道路改造1000公里、危桥改造500座;推进新农村建设,完成郊区县100个村庄改造。

  二、新增5000张养老床位;为28万名需要生活照料的老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设40个社区老年人助餐点;新建20家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社区援助服务,为10万名高龄老人提供家庭互助服务;为1000个低保困难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室适老改造服务。

  三、新增30所幼儿园;为300所郊区初级中学更新、配齐实验室设施设备;完成300所中小学校园直饮水工程建设;扶持70所老年学校开展标准化建设。

  四、为1000个社区(农村)消防工作站配备手抬机动消防泵等基础消防装备,完成4万名消防安全网格管理人员消防业务培训,在每个居民小区组织开展至少一次消防疏散演练;完成30万农民工安全生产培训。

  五、为1万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补贴提供个性化适配辅助器具;为2万对符合条件的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帮助成功创业1万人;支持建立80家示范性家政服务站。

  七、在5家批发市场、5家加工企业、10家配送中心、200家大卖场、60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粮食追溯系统,在20家配送中心、200家大卖场、47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水产追溯系统;支持建设80家标准化大众早餐门店、4个主食加工配送中心。

  八、在无线局域网(WLAN)覆盖的450处公共场所,为公众用户提供每用户每天2小时的免费上网服务;在80个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新建旅游信息服务点。

  九、在公园、公共绿地新建60条百姓健身步道,完善20家社区活动中心的健身设施;新建5个区级市民体质监测指导中心;新建7所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中心。

  十、推进实施“百万家庭低碳行,垃圾分类要先行”生活垃圾分类减量项目,完成1000所学校、300个菜市场、100个公园、300个机关单位的垃圾分类收集处置,为80万户居民家庭免费发放环保大礼包;建立300支共1万人的青年志愿者队伍,推广“城市文明新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