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
字号:

  一、新增就业岗位50万个,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非农就业岗位10万个;完成40万人职业技能培训。

  二、帮助200万城镇非职工居民参加本市居民基本医保制度;完成本市10万名农民纳入养老保障体系工作。

  三、为17万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对其中10万名生活困难且需照料服务的老人给予政府服务补贴;新建100家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新设200个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点;新增1万张养老床位。

  四、为本市4.5万名视力障碍者提供信息沟通服务;为本市6万名依靠轮椅出行的残疾人提供“阳光车队”优惠乘车服务。

  五、加强医疗急救网络建设、新增120辆救护车;完成郊区300所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为30万退休和生活困难妇女免费提供妇科病、乳腺病筛查;完成3.5万名“红十字”救护员和35万人群众性现场初级急救培训。

  六、在600家标准化菜市场、11家批发市场、15家屠宰场、133家大卖场、20家外省市肉类加工场建成猪肉流通安全信息追溯系统;在全市所有大卖场、144家中型超市设置QS(食品质量安全)信息便捷查询终端。

  七、改善崇明岛、长兴岛、横沙岛地区水上客运设施,缓解当地居民出行困难。

  八、完善本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的技防设施;完成60所农民工子女学校办学设施改造,并纳入民办教育管理。

  九、完成100万个家用液化气等危险化学品气瓶的电子标签标识;对50万在沪农民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完善500个封闭型小区技防设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