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
字号:

  一、新增就业岗位50万个,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非农就业10万个;创建100个阳光职业康复援助基地为就业困难残疾人提供就业援助。

  二、开建29条区域对接道路,完成10条区域对接道路建设;在城市快速路46个上匝道建设控制及引导系统;在64个道路断面建设道路交通事件视频监测技术系统;为700条线路9000辆公交车配置手持式交通卡读卡器。

  三、完成郊区县100个农村村庄改造;完成2500户低收入农户危旧房改造。

  四、为25万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新增养老床位1万张;新建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20家;新设50个社区老年人助餐服务点。

  五、实现郊区540所村卫生室和14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时报销;免费为30万台家庭用水银血压计进行校准和小修;实现市民手机呼叫“120”实时定位。

  六、推广使用节能灯1200万只,其中对2.3万户重点优抚对象赠送4.6万只。

  七、新建50所幼儿园;为全市160所招收来沪务工人员子女为主的民办小学配备标准图书室、增配体育运动器材;实施“千村万户”农村信息化培训普及工程,在郊区县完成1万人的信息化培训和20万人的宣传普及。

  八、在市郊大型居住社区等地新建1000台银联ATM机;新建改建40个上海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在本市轨道交通站点和世博园区设置方便市民和游客报警的标志标识。

  九、在5家蔬菜批发市场和100家标准化菜市场建设蔬菜流通信息追溯体系;对30万来沪务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向本市25万户家庭提供免费急救包并开展应急逃生培训;完成2.5万名“红十字”救护员和25万人的群众性现场初级急救培训。

  十、新建40处社区公共运动场;完善本市2800余座厕所的设施设备和导向标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