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物价局关于调整本市非居民用户天然气价格的通知

字号:

沪价管〔2017〕24号

上海市物价局关于调整本市非居民用户天然气价格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的通知》(发改价格规[2017]1582号)的规定和国家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的要求,结合本市的实际情况,经市政府同意,决定调整本市非居民用户天然气价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非居民用户天然气销售基准价格

本市各类非居民天然气用户销售基准价格均下调0.11元/每立方米。调整后的价格见下表:

非居民用户天然气销售基准价格表

单位:元/立方米

用户分类  调整后 
漕泾热电  2.29 
天然气发电厂  2.39 
化学工业区  2.54 
城市燃气公司供应的工业用户  500万立方米以上  3.06 
120-500万立方米  3.56 
120万立方米以下  3.86 

二、相关价格政策

本市非居民用户天然气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实际销售价格以政府制定的基准价格为基础,由供应企业在上下5%的浮动幅度内确定。同时,实行季节性差价,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在基准价基础上每立方米提高0.2元,4月1日至11月30日每立方米降低0.1元。

三、执行时间

调整后的非居民用户天然气销售基准价格自2017年10月1日起执行。

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准确抄表、宣传解释等工作,妥善处理实施中的有关问题,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确保全市燃气稳定安全供应。

特此通知。

上海市物价局

2017年10月1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