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项目)的决定

字号:

沪府发〔2021〕4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获奖人员(项目)的决定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根据《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规定》,经评审专家初评、复评、终评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市政府决定,对下列人员和项目授予2020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共281项(人)。

  一、授予葛均波上海市科技功臣奖。

  二、授予钟伟民、冯世进、徐金富、沈红斌、陶虎、周鹏、朱亦鸣、王新威、王小安、孙元浩10人上海市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

  三、授予45个项目上海市自然科学奖。其中,“高迁移率半导体二维黑磷的发现”等17个项目一等奖;“大规模移动物联网基础理论与方法”等26个项目二等奖;“非线性系统的可积结构和离散化”等2个项目三等奖。

  四、授予33个项目上海市技术发明奖。其中,“北斗三号专用导航卫星平台关键技术及应用”等16个项目一等奖;“低场核磁共振分析仪的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等15个项目二等奖;“旋转错流式膜分离技术与产品研发及其产业化”等2个项目三等奖。

  五、授予181个项目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其中,“洋山四期超大型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面向复杂场景的人物视觉理解技术及应用”2个项目特等奖;“面向重大传染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创新智能CT解决方案”等45个项目一等奖;“城市供水系统藻类污染防控关键技术及应用”等78个项目二等奖;“便携式潜在物证综合显现技术与设备研究”等56个项目三等奖。

  六、授予10个项目上海市科学技术普及奖。其中,“节水抗旱稻科教片”等5个项目一等奖;“上海市新冠肺炎防控科普宣传工作包”等5个项目二等奖。

  七、授予布鲁斯E.瑞特曼(美国籍)上海市国际科技合作奖。

  希望上述获奖人员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成绩。

  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向上述获奖人员学习,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努力取得科学技术的重大突破,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15日

相关附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