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评估考核结果的通报

字号:

沪府办〔2021〕67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评估考核结果的通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有关单位:

  2021年度,各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工作,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穿于办理工作始终,把代表、委员等提出的合理建议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努力实现“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办理工作任务。

  按照《2021年度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考核评估实施方案》,我们会同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市政协提案委对今年政府系统承担办理任务的107 家单位开展了考核评估。在各承办单位报送年度办理工作总结及自查评分的基础上,综合日常考核评估情况和市人大、市政协有关方面反馈意见,形成了考核评估结果。经市政府同意,确定市商务委等20家单位为2021年度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优秀单位、市发展改革委等24家单位为2021年度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表扬单位(具体名单附后)。

  希望上述单位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办理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取办理工作更大成绩。

  希望各区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向先进学习,不断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办理工作水平,圆满完成2022年度办理工作任务。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12月24日

  附件

2021年度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优秀、表扬单位名单

  一、优秀单位(20家)

  市商务委、市教委、市科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规划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文化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黄浦区政府、杨浦区政府、普陀区政府、奉贤区政府

  二、表扬单位(24家)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农业农村委、市退役军人局、市应急局、市国资委、市体育局、市医保局、市绿化市容局、市房屋管理局、市药品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浦东新区政府、徐汇区政府、闵行区政府、宝山区政府、嘉定区政府、松江区政府、崇明区政府、上海海关、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城投集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