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上海体育代表团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关人员的决定

字号:

沪府发〔2009〕57号

各区、县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704名上海运动员参加了29个大项、249个小项的决赛。面对竞争激烈的赛场风云,上海体育健儿放手一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共夺得41枚金牌、34枚银牌、455枚铜牌,奖牌总数120.5枚,总分2541.25分,金牌数、奖牌总数和总分超过上届,圆满完成了“打回前六”的目标;上海体育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这充分展示了上海体育人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永不言弃的气概,展示了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

为表彰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上海体育代表团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关人员,市政府决定:

一、授予创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的刘子歌上海体育功臣运动员、金炜上海体育功臣教练员荣誉称号。

二、给予获得金牌的上海男子排球队等3个运动队,记集体一等功;给予获得金牌的王自理等44名运动员、王家麟等26名教练员,记一等功;给予作出突出贡献的钱风雷等2名科研医务人员、沈利龙等2名管理人员,记一等功。

三、给予获得银牌的上海男子水球队,记集体二等功;给予获得银牌的马田甜等52名运动员、王瑾等20名教练员,记二等功;给予作出突出贡献的黄诚等3名科研医务人员、陈德友等3名管理人员,记二等功。

四、给予获得铜牌的上海女子足球队,记集体三等功;给予获得铜牌的火亮等30名运动员、王兰等14名教练员,记三等功;给予作出突出贡献的科研医务人员崔小珠和张政等10名管理人员,记三等功。

希望上述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勇攀体育高峰,为国家和上海争取更大的荣誉。

希望全市人民学习他们顽强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把上海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附件:受表彰的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关人员具体名单

上海市人民政府
二○○九年十一月十七日

受表彰的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和有关人员具体名单一、授予荣誉称号人员名单

上海体育功臣运动员、教练员

运动员(1人):刘子歌

教练员(1人):金炜

二、记一等功运动队和人员名单

(一)运动队(3个)

男子排球队、男子足球队(甲组)、青年女子足球队

(二)运动员(44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自理、王励勤、韦剑、付彬彬、刘翔、朱颖文、江翱、池强、许昕、许新、许运祺、严明勇、吴迪、吴敏霞、张辉、张中朝、张宇皎、张晓天、杨华、杨扬、杨如雪、沃帕·夏克加、沈巍巍、肖康君、陆瑜婷、陈奇、麦嘉杰、周妍欣、季丽萍、庞佳颖、金迪、赵光勇、赵沁心、唐奕、夏伦伍、徐妍玮、徐莉佳、钱震华、顾敏、曹忠荣、眭禄、蒋海琦、谭思欣、戴骏

(三)教练员(26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家麟、叶晓东、石伟慧、刘珉、刘小马、孙海平、曲日东、邬伟培、余晓玲、张斌、张滨、张静、杜智山、杨中平、沈富麟、陈勤、陈养胜、周世平、姜文义、徐根宝、徐惠琴、聂玉弟、钱国军、鲁凌、鲍国明、潘佳章

(四)科研医务人员(2人)

钱风雷、全志伟

(五)管理人员(2人)

沈利龙、隋国扬

三、记二等功运动队和人员名单

(一)运动队(1个)

男子水球队

(二)运动员(52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田甜、王振博、石峰、仲维萍、刘昊、刘智懿、孙正平、孙怡靖、孙萩亭、曲晓丽、朱一力、朱文君、朱冰清、汤梦妮、齐玉红、何翌、吴怡文、张莹、张焕、李辉、李佳鲁、李帛丹、李菊菊、杨泉、沈晓英、陈凌茜、陈晓冬、陈莹珺、周意男、武凯丽、施健、费逢吉、赵玉琴、郝慧、姬仲夏、徐林胤、徐倩俪、殷晓蓓、秦兰兰、袁婷婷、钱佳灵、顾晓黎、顾晴雯、黄玮、黄雪辰、董天峰、蒋佳璐、蒋逸奇、谭丽、潘阿美、霍允丽、戴宗玥

(三)教练员(20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瑾、王敏辉、刘金刚、宋美玉、张民宪、李维仁、沈克俭、沈建廷、陆炜、陈金初、姚娟、徐文斐、徐洪军、徐耀良、袁咏华、盛泽田、温斌、董汉勇、蒋林华、戴海振

(四)科研医务人员(3人)

黄诚、邱俊、彭平权

(五)管理人员(3人)

陈德友、顾承锷、陆嘉璞

四、记三等功运动队和人员名单

(一)运动队(1个)

女子足球队

(二)运动员(30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火亮、刘胜刚、孙会、孙知亦、庄焰、朱倩蔚、吴栋良、吴钞来、应宏、张杰、张宸、张秋萍、张海坤、李文茜、李泉龙、李秋艳、杜鸾鸾、周怡、屈亚利、郑智慧、金恺、姚舜、党勇、徐翾、徐程亮、秦琴、莫俊杰、陶佳乐、章乱、谢东玲

(三)教练员(14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兰、吴明卿、宋定辉、张传良、张晓蕾、张新东、李国强、沈学军、陆建明、周伟明、林志桦、胡燕、黄乙君、潘峰

(四)科研医务人员(1人)

崔小珠

(五)管理人员(10人)

张政、李建新、张明、苏忠明、姜军、徐根发、魏燕、苏清明、张建林、李之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