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关于同意《浦东新区耀华地块Z000101单元(黄浦江沿岸ES2单元)世博文化公园(暂定名)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深化)》的批复

字号:

沪府〔2017〕72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浦东新区耀华地块Z000101单元(黄浦江沿岸ES2单元)世博文化公园(暂定名)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深化)》的批复

市规划国土资源局、浦东新区政府:

沪规土资详〔2017〕467号文收悉。经研究,市政府同意《浦东新区耀华地块Z000101单元(黄浦江沿岸ES2单元)世博文化公园(暂定名)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深化)》,具体批复如下:

一、世博文化公园规划范围,东至卢浦大桥—长清北路,南至通耀路—龙滨路,西侧和北侧为黄浦江,规划建设用地约188公顷(含已建成的后滩公园约23公顷)。

二、建设世博文化公园,是上海完善生态系统,提升空间品质,延续世博精神,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的重大举措之一。世博文化公园突出生态性、文化性与公共性,定位为生态自然永续的大公园、文化融合创新的大公园、市民欢聚共享的大公园。

三、世博文化公园内保留法国馆、俄罗斯馆、意大利馆、卢森堡馆等4个世博场馆,新建上海大歌剧院、温室花园及配套设施。上海大歌剧院规划选址C02-01地块,用地性质为文化用地(C3),容积率不大于1.5,建筑高度不大于50米。C03-01地块规划配套设施,用地性质为文化商业混合用地(C3C2),规划容积率不大于1.5,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温室花园规划占地面积约2—3公顷,后续结合专业设计予以确定。要抓紧开展温室花园专项研究以及公园内景观设计细化工作。

四、适当调整规划范围内道路网布局及长清路—世博馆路东侧规划道路红线,以保证世博文化公园的完整性和系统性。对周边道路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要结合规划实施进一步听取相关部门意见。

五、规划实施过程中,要深化方案研究,优化城市空间环境,加强项目管理和规划监督,妥善处理好规划实施中涉及的相关关系,促进相关区域有序、协调发展。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17年8月9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