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10月20日举行 应勇主持市政府常务会 2019-09-24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9月23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制订本市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实施细则,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硬约束机制;推动本市学校体育场馆进一步向社会开放,促进全民健身;研究第三十一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筹备工作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和市委部署,市有关部门制订了《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指南(试行)》实施细则,围绕岸线、河段、区域、产业四个方面的10条要求,明确了管控区域范围、管控措施以及责任部门。

  会议原则同意实施细则并指出,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建立健全生态环境硬约束机制,切实落实好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工作。上海要通过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努力打造长江生态环境大保护的示范区。要系统把握负面清单制度的发展导向和管控要求,结合本市发展实际,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执行情况跟踪监测,推动长江经济带科学、绿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本市居民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市民对学校体育场馆开放时长和类型的期望也随之提高。根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及本市相关文件精神,在全面调研的基础上,市有关部门制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通过典型示范引领,建立管理规范、监督有力、评价科学的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制度体系,提高上海市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会议原则同意《实施意见》并指出,高校和中小学要积极创造条件,推进体育场馆进一步向社会开放,努力做到常态化开放,不断满足广大青少年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繁荣发展。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城市的成熟经验,逐步增加场馆开放的层次和类型。要持续完善工作制度和保障措施,各区政府、街道和社区等要切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学校体育场馆开放工作有序实施。

  第三十一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将于10月20日举行,会议主题为“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来自全球知名企业的企业家将围绕主题,发表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上海也将借助这一国际级智库平台,不断汲取经验智慧,使世界更加了解上海,让上海更好走向世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