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明年市政府实事立项工作 龚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12-22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12月21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的部署,做好2021年市政府实事立项工作,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2020年的市政府实事项目,26项已于10月底提前超额完成,市民满意度得分94分,创了新高。会议指出,要把实事项目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作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抓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年更比一年好。做好2021年的市政府实事工作,项目要实在,积极回应市民需求,更精细精准解决好实际困难;推进求实效,要早部署、早启动,力争提前超额完成;群众有实惠,要把群众的获得感作为立项和评价标准,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于细微处看到城市的进步、生活的改善。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总体方案》并指出,上海具有典型的服务型经济特点,服务业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比重大、贡献大、影响大。要在扩大开放上下功夫,确保市场更加开放、制度更加规范、监管更加有效、环境更加优良。要在市场准入放宽、监管模式完善、市场环境优化上做到最好,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并指出,要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医学教育,进一步提升本市医学教育和医技诊疗能力,在对外开放合作中办好医学教育。要大力建设全球顶级的医学人才高地,吸引最优秀的学生,为医学生学习和职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