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上海市宝山区W12—1301单元(祁连敏感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的批复

字号:

沪府〔2020〕50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上海市宝山区W12—1301单元(祁连敏感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的批复

市规划资源局、宝山区人民政府:

  沪规划资源详〔2020〕357号文收悉。经研究,市政府同意《上海市宝山区W12-1301单元(祁连敏感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具体批复如下:

  一、该规划范围即南大地区,东至南陈路—南秀路,南至环镇南路—祁连山路—S5沪嘉高速,西至S20外环高速,北至丰翔路—环镇北路,总面积约628.9公顷,其中规划建设用地约608.9公顷。

  二、南大地区要落实“全力以赴做好转型发展、产业升级和生态宜居的大文章”的要求,努力建设成为全球领先、国内典范、生态活力智慧的创新城区。要最大化发挥结构绿地的生态效应,树立城绿交融的生态标杆;营造活跃的产业生态环境,打造各类要素汇聚的创新引擎;精准服务创新人才和居民的需求,形成产城融合的活力城区;积极推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前沿技术研发与应用,成为智能城市的先行典范。

  三、要形成“组团式、多中心、网络化”的功能结构。“组团式”,即由绿化廊道、城市干道划分,形成6个产业组团、6个居住组团;“多中心”,即结合轨道交通站点,形成1个地区中心、2个社区中心,各组团内设置公共服务中心;“网络化”,即构建道路交通、市政设施、绿化水系等多系统网络。

  四、要优化区域生态格局,发挥整体生态网络的作用。本次规划绿地面积约261.6公顷,控制外环绿带宽度大于500米,沪嘉生态廊道宽度300—800米,组团绿廊宽度大于100米,依托走马塘、陈家江景观水廊以及组团间绿化廊道,营造蓝绿交织的公共空间网络。

  五、要坚持TOD导向,产城融合,保障重点转型区域发展空间。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41万平方米,其中规划住宅约268.2万平方米(规划租赁房约39万平方米)。

  六、要强化交通支撑,倡导绿色出行。创造适宜公交、慢行的交通环境,适当加大城市支路网密度,新建地区路网密度为10.6公里/平方公里。

  七、建立智能城市总体框架,启动智能城市示范项目,建设智能城市基础平台,打造2个示范组团、3条智能展示轴带,成为智能城市的先行典范。

  八、原则同意各项规划控制指标和附加图则控制要素。

  九、在规划实施过程中,要落实产业功能,强化智能技术应用,深化城市设计和建筑方案研究,实施项目管理,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优化城市公共环境,促进南大地区有序转型、协调发展。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0年8月24日

相关稿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