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家庭服务业采取应急措施 家政员返沪先自行隔离重点地区人员暂缓回沪

发布日期:2020-02-04

字号: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过后,外地家政服务员返沪时间普遍延迟。记者昨天从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获悉,他们已向各会员单位下发通知,提醒各家政企业严格遵照上海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承担一级响应的企业主体责任。做到督促返沪人员登记,居家隔离14天。若返沪隔离未到期,不得安排上岗;督促重点地区的家政员,待在老家暂缓返沪;如果家政员发热或咳嗽,家政企业需停止其服务并促其就医。另外,行业协会也倡导家政企业及时调配人手,保障好春节过后“一老一小”的服务刚需。

  记者昨天走访部分家政企业,他们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家政员返程高峰,已经做好各项准备。

  新户家旗下有9个长护险照护站,从事长护险为老服务的家政员有56名。董事长朱富飞说,“我们已制定好应对举措,湖北籍从业人员由公司主动劝阻,在家等待通知;其他户籍人员来沪,要求自行到街道居委或网上申报,公司负责统一安排住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