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出台进一步落实村居社区严防严控群防群控15条意见

关于进一步落实村居社区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的若干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聚焦“防输入、防扩散”“控存量、防增量”的总体目标,全面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开展属地防控、群防群控,坚决落实最严的防控措施,切实抓好村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现制定以下意见:

  一、坚决做到五个“一律”

  1、所有住宅小区、村组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一个进入口。开放式小区和农村散居地区实行闭环式防控管理。

  2、严格执行小区、村组车辆人员进出管理制度,凡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行体温检测、身份确认和信息登记。

  3、凡来自湖北或途经湖北的人员以及其他有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行居家隔离或按照要求集中隔离观察14天。违反相关规定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其他地区来沪、返沪人员,自抵沪之日起,一律实行居家健康观察14天。

  5、非涉及村居民生活必需的社区公共场所一律关闭。所有村居必须开展环境整治和消毒消杀,电梯、楼道、垃圾厢房、厕所等公共场所、为民服务场所、公共办事区域必须按照要求实施每日预防性消毒,注意开窗通风。

  二、严格执行五个“禁止”

  6、不戴口罩者禁止出入公共场所,进入小区、村组。

  7、外来访客和车辆禁止进入小区、村组,特殊情况需进入的,必须实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备案。

  8、快递、外卖等人员禁止入村、入小区、入户,各类物品由村居民自行到小区、村组外领取。

  9、在疫情防控期间,村居社区内的房屋禁止新出租给外省市人员。已出租的,对在沪没有明确工作或工作单位不具备开(复)工条件的租客,所属业主应主动联系,劝其近期不要返沪;对已返沪入住租客,严格落实业主的法律义务和责任,为居家隔离或健康观察人员提供必要的基本生活保障服务。

  10、村居社区禁止开展任何聚集性活动,“红事”停办、“白事”从简,并提前报村、居委会备案,所在地派干部全程参与管理。

  三、着力推动五个“倡导”

  11、倡导自控自律,引导村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餐。

  12、倡导守土有责,发动村居民积极行动、楼组包干、主动发现、相互提醒。

  13、倡导科学防控,开展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居民不信谣、不传谣。

  14、倡导守望相助,关爱服务好社区内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重大病患者等弱势群体。

  15、倡导全民参与,整合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上海市嘉定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0日

  为贯彻落实好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落实村居社区严防严控、群防群控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各街镇也公布了监督电话。

  微信图片_20200211091533.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