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奉贤公安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

分局各单位:

  现将《奉贤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督导检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

  2020年2月12日

奉贤公安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督导检查方案

  根据市局及分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为确保分局各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特制定如下督导检查方案。

  一、组织领导

  根据分局统一部署,由分局警务督察支队具体负责落实,监察室协助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二、工作任务

  (一)开展对防疫社会面稳控工作的督导检查。

  (二)开展对公安监所防疫工作的督导检查。

  (三)开展对公安服务、办事窗口以及公安机关内部场所防疫工作的督导检查。

  (四)开展对疫情期间基层所队执法规范化工作的督导检查。

  (五)开展对各单位防疫用品保障情况的督导检查。

  (六)开展对违反防疫工作纪律作风问题的查处。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督导检查组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保持清醒认识,始终把督导检查工作置于疫情防控工作全局中去把握和谋划,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狠抓措施落实,对于每一项具体督察工作都要责任到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后续整改也要责任到人,确保做到督察责任明确、问题责任明确、整改责任明确,实现可追溯、可究责。

  (二)深化智慧赋能,确保督导实效。督导检查组要坚持现场督察与网上督察相结合,充分运用网上督察和视频检查等手段,强化“智慧督察”实战应用,发现问题实时推送一线基层所队,问题隐患及时排除,防疫措施做到“严、实、细、密”。

  (三)主动跨前统筹,形成督导合力。督导检查组要加强与各工作组的协调对接,共同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要加强对各分局基层所队的指导,各基层所队应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与督导检查组及其他工作组的沟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更好地发挥分级督察实效。

  (四)强化信息报送,加强安全防护。督导检查组要整理汇总督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先进典型及工作建议,及时编报督察专报供分局领导参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