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奉贤公安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道路查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分局各相关单位:

  现将《奉贤公安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道路查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

  2020年2月13日

奉贤公安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道路查控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精神,现根据市局《上海市公安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和分局《奉贤公安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我区道路查控实际需求,特制订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全力协助、公开透明、回应关切、快速反应、妥善处置”的工作要求,组织警力对我区重要道路开展动态查控,对路面可疑车辆及人员开展高频核查,及时发现处置高危涉疫人员;依法加强路面管控、排堵保畅和秩序维护,全面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以及防疫药品运输车辆高效、安全通行。

  二、组织领导

  在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成立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玉泉牵头负责,分局交警支队、治安支队为牵头单位,分局指挥中心和各属地派出所为组员单位的“高速公路出口查控组”,统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道路查控工作。

  三、具体措施

  (一)做好高速公路及重点路段的防控工作

  要以全区14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和出入区境道路为重点,落实警力开展高频巡逻和盘查,着力发现涉疫高危车辆和人员,积极配合全市外围道口开展二次过滤。其中,要加强与区卫健部门的日常对接和演练,确保一旦全市再次启动高速公路出入口固守查控时,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履职。同时,要加强对重点路段的执法力度,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部门:指挥中心、交警支队、属地派出所

  (二)建立救护、防疫、药品运输车辆绿色通道

  要依托分局指挥中心进一步建立健全与区卫健、交通等部门的沟通机制,详细掌握我区救护、防疫、药品运输车辆的具体情况信息,及时开辟相关绿色通道,确保上述车辆在我区道路上始终能够畅通、安全通行。

  责任部门:指挥中心、交警支队

  (三)核查在奉重点车辆及人员

  要依托“智慧公安”建设成果尤其是大数据应用,加强对在奉武汉籍拥有上海牌照车辆人员的滚动筛查,及时将相关信息通报给区卫健部门和属地政府,并积极配合开展上门核查登记,告知有关疫情防控的措施规定。

  责任部门:交警支队、属地派出所

  (四)加强对重点车辆和公共交通部位的管理

  要会同区交通部门加强对省际长途客车、公交车、出租车和企业通勤包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严查超客超员、站外拉客、随意上下客等违法行为;要做好对辖区码头、长途客运站的客流管理,配合区卫健部门做好进出人员筛查工作。

  责任部门:交警支队、治安支队、属地派出所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要引导民警自觉增强开展道路查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打持久战和攻坚战的充分准备,在执勤中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确保查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要根据自身工作职责,主动加强与分局相关业务部门和区有关职能部门的对接联系,加强联勤联动,形成合力。如一旦再次启动高速公路出入口固守防控工作,要充分保持和区卫健部门的协作配合、相互支持,确保此项工作能安全、有序、高效地进行。

  (三)互通信息,增强防护。要坚持与分局其他工作组互通信息,落实专人做好每日信息专报工作。要增强道路执勤民警的自我防护意识,熟悉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的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流程,备足防护装备,坚决防止民警被感染情况发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