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奉贤公安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大数据应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分局各单位:

  现将《奉贤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大数据应用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指挥处

  2020年2月13日

奉贤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大数据应用工作实施方案

  为充分发挥智慧公安建设应用成果,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赋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管控防治工作,提升防疫工作关注人员发现管控工作成效,根据《奉贤公安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在市局数据处人员核查、轨迹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分局实际要求,补充做好人员分析核查工作,并根据区防控专班及分局防控专班的要求,开展数据核查工作;同时开展规模分析和趋势预判,为指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二、组织领导

  在分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组建由分局副局长王剑负责,指挥处数据情报科牵头,科技科,分局“四侦合一”作战中心等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大数据应用组。认真对照本方案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措施落地。

  三、职责分工

  (一)数据情报科:

  1、做好每日各组情况信息汇总,形成《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专报》通过“警民e家”平台推送至领导小组成员;

  2、警务中台24小时值守,为涉及防疫工作重点人员核查及相关警情提供实时数据支撑;

  3、根据领导小组要求,结合疫情发展开展其他数据分析和趋势预警。

  (二)科技科

  做好图像监控、人像识别、视频指挥等科技应用保障,确保设备良好运转。

  四、工作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分局数据情报科要会同职能部门通过云上及排摸数据开展每日比对,确保数据准确,避免重复数据下发对基层排摸造成影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