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杨浦区属国有集团公司租金减免的相关问题解答

发布日期:2020-04-13

字号:

  一、哪些主体可适用本次租金减免政策?

  承租杨浦区属国有集团公司实质控制的经营性房产,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国有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含个人承租者)和菜市场个体经营户。

  ①什么是非国有企业?

  非国有企业是相对于国有企业概念来说的,是指不属于国有企业范围内的企业。国有企业,是指国务院和地方人民政府分别代表国家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企业、国有独资公司、国有资本控股公司及其下属各级具有实际控制权的子企业。

  ②什么是中小企业?

  中小企业范围参照《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有关规定,根据所属行业予以确定。

  ③非企业性质的机构能否享受租金减免政策?

  非企业性质的各类机构、社会组织、非营利组织以及从事非生产经营活动的主体,不在本次政策适用范围内。

  二、杨浦区属国有集团公司有哪些?

  杨浦区属国有集团公司包含各集团本部及其实质控制子公司。杨浦区属国有集团公司为:上海卫百辛(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杨浦科技创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杨浦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杨浦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杨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杨浦滨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集团实质控制子公司范围,请与各集团公司电话联系确定(详见本文最后咨询电话名录)。

  三、减免租金的房产范围是什么?

  杨浦区属国有集团公司实质控制的经营性房产。

  ①承租住宅等非经营性房产能否享受租金减免政策?

  不适用,本次房租减免政策仅针对经营性房产。

  ②承租经营性房产用于居住能减免租金吗?

  承租经营性房产用于居住等用途,没有从事生产、办公、商业配套等经营活动的,不适用本次免租政策。

  ③承租的经营性房产不是区属国有集团公司自有的,能否享受租金减免政策?

  由区属国有集团公司与房产产权方协调后决定。

  ④间接承租区属国有集团公司经营性房产的能减免租金吗?

  原则上转租人不能享受本次减免政策,减免租金须全部落实到最终实际经营承租人,确保实际经营承租人受益。

  四、租金减免金额如何认定?

  ①对于承租区属国有集团公司自有经营性房产从事生产、办公、商业配套等经营活动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含个人承租者)和菜市场个体经营户,经申请由区属国有集团公司批准后可免除2020年2月及3月租金。

  ②对于承租区属国有集团公司非自有经营性房产从事生产、办公、商业配套等经营活动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含个人承租者)和菜市场个体经营户,由区属国有集团公司协调产权方同意后免除2020年2月、3月租金。若产权方不同意减免,则仅可以减免非自有经营性房产2020年2月、3月租金增值部分。

  五、租金减免具体的办理流程是什么?

  按照申请、受理与反馈流程进行办理。

  (一)申请

  申请人需提供对应区属国有集团公司规定的申请书、承诺书及相关证明材料。疫情期间,应避免人流集聚,可以通过网络、信函等方式进行申请。

  (二)受理

  区属国有集团公司以便捷高效为原则,设立受理通道,指定并公告责任部门及负责人作为经办人负责租金减免申请和受理事宜。

  (三)反馈

  减免事项审批通过后,区属国有集团公司应及时书面告知申请承租人,承租人凭告知书、实际经营承租人确认书与集团公司签订补充协议并办理减免手续。

  六、如何咨询房租减免事项?

  区属各国有集团公司负责解释本集团公司实施方案,区国资委及各国有集团公司租金减免事项咨询电话如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