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上海市红色资源名录(第一批)》的通知

字号:

沪府发〔2022〕3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上海市红色资源名录(第一批)》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联席会议提出的《上海市红色资源名录(第一批)》已经市政府核定。《上海市红色资源名录(第一批)》分为两大类:重点旧址、遗址、纪念设施或场所类,共612处,包括旧址228处、遗址279处、纪念设施105处;重要档案、文献、手稿、声像资料和实物类,共236件/套。现予公布。

  各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海市红色资源传承弘扬和保护利用条例》等法规要求,遵循“尊重史实、依法保护、合理利用、传承优先”的原则,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实施“党的诞生地”红色文化传承弘扬民心工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打响上海红色文化品牌,更好彰显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历史地位。

  附件:上海市红色资源名录(第一批)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2年3月18日


相关附件

分享: